河马家的傲娇喵

此生唯愿张云雷安康喜乐!平安幸福!

郎入云心(十七)

       张云雷心里着急工作的问题正苦恼呢杨九郎笑呵呵的过来:“云雷,有事儿吗?”张云雷摇摇头:“没事,怎么了?”杨九郎有些为难:“云雷啊,我想先问问你认字吗?”张云雷脸有些红小声说:“我父亲原本是个秀才,从小便教我读书认字,虽然我没上过私塾但是也读了不少书。”杨九郎坐他身旁:“那太好了,咱们家的买卖太多了,涉猎的范围又广,账本太多,时间长了呢纸张就会泛黄字迹就会模糊,我们一般都会定期重新抄写一份,以前都是忠叔抄,可是最近这一两年他眼神儿也不太好就一直没找到合适的人来抄写,毕竟是账本也不放心让外人看了去,你看……”张云雷满脸笑容:“我可以,真的,我帮你抄写。”杨九郎故作为难:“可是,我怕你吃不了这个苦,毕竟账本积压了很多,天天写也得写好久呢。”张云雷一下抓住杨九郎的手:“九郎,我不怕苦,真的,我保证好好抄写!”杨九郎看了看握着他的手笑笑:“好吧,既然如此那就你来吧,但是我得提前跟你说好了,以前忠叔抄写都是一本给十个大洋,给你十二个大洋这数你看可以吗?”张云雷张大嘴巴好久没合上:“十二个大洋一本?这么多?我还是和忠叔一样钱吧。”杨九郎摇摇头:“那怎么行?他是管家你是东家能一样吗?就十二了说定了。”张云雷指指自己的鼻子:“我是东家?我吗?”杨九郎哈哈大笑搂他在怀里:“当然了,咱们俩是一体的,你可不就是东家吗?等有时间我就带着你去熟悉咱们家的生意,带你到处转转。”张云雷眼中有期待轻轻的点点头:“好,我也想出去看看。”

        张云雷每天都在房里抄写账本,写错一个字也不涂改撕了重写写得不好看也撕了重写,他觉得杨九郎给的工钱很高了不认真仔细的写对不起这份工钱。杨九郎有些后悔了没想到他会这么认真,害怕他累着端着碗汤进来放桌子上,看着地上扔的纸团给他捏捏肩膀:“云雷啊,其实这账本不着急看,你不用这么拼命,每天写个两三张就行,能看清就行没必要这么认真,多累呀!”张云雷晃晃脖子:“那怎么行?做什么事就得把它做好要不就不做,我好久没拿笔写字了得适应一下写得不怎么好看,你别嫌弃就行。”杨九郎笑笑拿起他写的账本:“来,我看看我们家张大秀才的字写得怎么样?”“噗嗤”一声乐了这字跟他的人一样可爱,张云雷噘着嘴:“干嘛?笑话我?我都说了好久没写了,练练就好了嘛,再说我这叫云雷体写好了可值钱了,你懂什么呀?”杨九郎胡撸胡撸他后脑勺:“不是笑话你,我笑是因为你比我写的好看,我写的字可难看了,真的,不信我给你写一个。”拿起笔就写了个张云雷,写完递给他:“瞅瞅,是不是不如你?”张云雷抿着嘴笑:“嗯,是不怎么样。”杨九郎一摊手:“所以,我还想给我们这个院子改个名字,到时候就你来题字我找人给拓下来怎么样?”张云雷眼珠一转:“那一个字多少钱?”杨九郎笑了:“随便你提,多少都行!”张云雷脸红扑扑的笑得眉眼弯弯杨九郎高兴于他这种好的转变,慢慢会开玩笑了会不自觉的撒娇了,真好!张云雷猛然想到陈氏,害怕她不定什么时候就来了,拉拉杨九郎的袖子小声问:“九郎,那个账本能一本一结吗?”杨九郎有些讶异:“怎么?你等着用钱吗?”张云雷连连摆手:“不不不,我只是觉得放在身上的钱才踏实。”杨九郎心里一阵酸涩搂着他轻声说:“好,一本一结,概不拖欠!”

        杨九郎去看老夫人,只见她一脸不高兴的也不搭理他,走过去笑嘻嘻的:“奶奶,谁惹您不高兴了?”老夫人伸手一指他:“你,就是你个臭小子惹我了!”杨九郎一脸无辜:“我怎么了?奶奶,我可没做什么惹您生气的事呀!”老夫人冷哼一声:“哼,我问你咱们家缺工人吗?为什么让雷雷给你抄那破账本?账本那东西什么时候用抄写了?你看看他现在每天累得都没时间上我这来了,你这是剥削劳动力你知道吗?”杨九郎笑笑:“奶奶,您给我定的罪名还挺大,您听我说,云雷自尊心强不想在家白吃白喝想要出去找工作,那怎么行?我就找了这么个事让他做,我也没想到他会这么认真。”老夫人狐疑的看看他:“真的?这孩子也真是和自己过不去,好好的享受生活多好,哪来这么大的心理压力?真是的,我都心疼!”杨九郎点点头:“我也心疼,放心吧奶奶,他这是和小时候的生活环境有关,慢慢的我会让他走出来的。”老夫人叹口气:“哎!这孩子也真命苦,九郎你可得好好关心他带他出去玩让他开心!”杨九郎一拍手:“奶奶,您和我不谋而合了,我就想带他出去转转呢,顺便带他了解一下我们家的生意版图,以后也好帮我呀!”老夫人笑笑:“这主意不错,你去李师傅那看看,让他再多些西装什么的给雷雷送来,出门得有出门得衣服。”杨九郎眼珠一转:“那得重新量一遍尺寸,我觉得云雷比之前胖了点怕不合适,我回去量好了给李师傅送过去。”老夫人白他一眼:“你呀,坏心眼儿都搁这了。”杨九郎给张云雷量尺寸的过程不用多说了结果呢就是在深秋洗了个凉水澡!

评论(46)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