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马家的傲娇喵

此生唯愿张云雷安康喜乐!平安幸福!

郎入云心(十六)

       张云雷听到声音本能的一哆嗦紧跟着退后一步缩着肩膀,陈氏往前一步在他胳膊上拧了一下,掐着一点肉皮一转疼得张云雷眼泪都出来了也不敢挣扎:“你有什么事吗?”陈氏左右看看周围人还挺多就拉着他闪身进了旁边的一个小胡同,斜睨着他:“我有什么事?我问你,谁让杨九郎打我儿子的?好家伙打得他在家躺了好几天呢,你知道吗?我儿子你也敢欺负?反了你了,别以为嫁到杨家你就能上天了,你在我眼里还是那个受气包,我让你干嘛就得干嘛,听到没有?”张云雷躲着她喷出来的口水没说话,陈氏一伸手在他身上拧了好几下:“听到没有?我让你说话,你听不见吗?”张云雷边躲边说:“我都已经把所有钱都给你了,我爹也搬走了,你们娘儿俩过得开心自在还要怎样?”陈氏恶狠狠的拧着他:“呦呵,还学会顶嘴了?你说还想怎样?钱不得花吗?花了不就少了吗?你警告你啊!你可是我养大的,嫁了好人家也得养老,不然我就去杨家找你要养老钱!”张云雷猛然抬起头:“不要,不要,求求你不要去杨家,千万不要去杨家,我也没有钱,我又不挣钱哪来的钱?那些钱够你俩花两辈子了!”陈氏狠狠地拍了他一把:“谁跟你说的够花两辈子的?今天看见你了正好省得我去杨家了,把杨九郎打我儿子的医药费拿来。”张云雷摇头:“我真没钱。”陈氏打量他一下冷笑一声:“哼,你没钱谁信?你看你穿的这衣服布料顶我半年生活费了,还没钱?我劝你快拿出来,别逼我动手!”张云雷心里想的是千万不能把九郎的钱包给她,千万不能让她抢走。陈氏见他没有反应眉头一皱不耐烦的想动手自己找,张云雷寻了个空挡飞快得跑了,一边跑一边回头害怕她追上来,也没看清前面的人“砰”一下一个站立不稳差点摔倒。

       对方一伸手拦腰把他抱在怀里轻声问:“没事吧?怎么这么不小心?”张云雷被个陌生人抱着脸一下就红了急忙站好了,回头看看陈氏没有追来长舒一口气拍拍胸口,那人看着张云雷一件明黄色的长衫大褂,身量得有一米八多点皮肤白皙由于刚才跑动微微有些红晕,像个白里透红的苹果。五官精致举止可爱,越看越觉得是个妙人!没想到刚回来就碰到了个可人儿,往前一凑:“喂,你还好吗?”张云雷一抬头才看到他离自己这么近猛得后退一步:“谢谢,我没事了。”说完就低头想绕过他,谁知道他一伸手拦住他:“哎~别走啊,我可是救了你一命的,就这么对待救命恩人吗?”张云雷抬头看看他无奈叹口气:“我只是差点摔倒而已,你想怎样?”那人嘿嘿一笑:“这样吧,我是个摄影师,哦,就是个照相的。你给我做回模特让我给你拍张照片行吗?”张云雷皱着眉头:“我听不懂也不明白你的意思,什么是模特?”那人笑了:“知道画画的吗?就是比着你画画我这是给你照出来的,哎呀,你叫什么名字住哪里?我回家拿相机去找你。”张云雷有些为难:“我也不知道你是谁也不知道你是干什么的呀。”那人清清嗓子一伸手:“你好,我叫孟鹤堂,很高兴认识你!”张云雷没伸手:“我叫张云雷。”孟鹤堂笑笑收回手:“张云雷,嗯,好名字。那你住哪啊?”张云雷没说话低头说了声:“谢谢。”绕过他就走了,孟鹤堂原地转身看着他进了杨家的大门摸摸脑袋:“有点意思,住杨家姓张,难道是杨家的亲戚?我得去打听打听了。”

        张云雷坐在自己房间里发呆,抱着肩膀有些发抖,脑海里回想起小时候被后娘打骂的场景还有刚才碰到她的情形,所有的画面不停的在脑子里不停地回放。眼睛有些发涩浑身发冷双手紧紧的抱着自己想寻求些温暖,张着嘴大口的喘气眼泪不知不觉的流出眼眶。杨九郎推门进来就看到张云雷这幅样子,心里一紧快步跑过来一把搂在怀里轻拍他的后背:“怎么了?怎么了这是?出什么事了?别怕别怕,有我呢!我在你身边一直在!”张云雷被熟悉的怀抱圈着听着耳边焦急心疼的话语,慢慢的平复了自己的心绪擦擦眼睛摇摇头轻声说:“我没事,没事了。”杨九郎坐在他身边轻柔的抬起他的脸仔细看看他:“云雷,你有任何事都要告诉我知道吗?我会担心的?”张云雷眨巴着大眼睛努力逼回又要流出的眼泪,吸吸鼻子:“我没事,就是离开爹有点想他了,你别担心了。”又掏出钱包递给他:“九郎,钱包给你我没花。”杨九郎笑了:“傻瓜,你拿着不就是了,我的就是你的呀!”张云雷摇摇头张了张嘴又闭上了,杨九郎握住他的手:“有什么话就说别憋在心里,你好不容易和我说话了我有多开心你知道吗?”张云雷脸红红的低着头犹豫了好一会儿才小声说:“九郎,我有个事求你。”杨九郎撇撇嘴:“说什么求啊,直接说你有什么吩咐。”张云雷呼扇着大眼睛看着他轻声问:“九郎,我~我能出去找份工作吗?”杨九郎愣了一会不确定的问:“你说什么?要出去找工作?为什么?”张云雷摇头:“别问为什么,我就想出去干活不光在家闲着,我……”杨九郎明白了:“好,我知道了,让忠叔帮你找吧!”张云雷抓着杨九郎的手:“谢谢,谢谢你!”

         

       

评论(53)

热度(1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