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马家的傲娇喵

此生唯愿张云雷安康喜乐!平安幸福!

郎入云心(四)

        一家人忙成了一团,杨忠赶紧去请大夫,就在家里乱成一锅粥的时候,张云雷门口的丫鬟在议论:“哎,怎么这么乱?出什么事儿了?”:“你不知道啊?我刚打前边过来,老夫人刚刚吐血了!”:“什么?这还了得?”:“哎!要我说老夫人都病了这么久了吐血也不稀奇,可怜了房里那位。”:“这话怎么说的?”:“你想啊,他是冲喜来了,老夫人好了还好,要是他来了老夫人有个万一,你觉得他日子能好过吗?”:“不会的,我们夫人少爷都是顶善良的人不会难为他的。”:“你呀,太天真了,就算我们夫人少爷心好不难为他,别人呢?这么多人说什么的都有,光是唾沫星子也能淹死人!哎!”张云雷拿下盖头站起来走到门口很想推开门去看看又知道自己的身份去不得,可是他特别担心老夫人的身体,倒不是害怕自己以后日子难过,再难过还能有以前难过吗?他是真心担心老夫人,毕竟是为了她老人家才嫁过来的。心里着急又不能出去只能在屋里来回踱步,一遍一遍祈求着各路神仙保佑老夫人化险为夷!大夫几乎是被管家杨忠拽着一路跑来的,到了老夫人房间气喘吁吁的说:“先,先散开,别,别都围着老夫人,让她透透气!”杨九郎点头:“留下两个人其他人都出去吧。”扶着杨夫人坐在一边:“娘,您别着急,我相信奶奶会没事的!”刘氏拍拍他的手点点头擦擦眼角的泪花。

         大夫过来给老夫人把了脉,有看了看她的瞳孔,过了好一会儿才露出笑容:“杨夫人,杨少爷,老夫人脉象趋于平和,可能因为吐出的黑血是积压已久的淤血,所以吐出来之后心中顺畅了吧,说实话老夫人这种奇怪的症状我真的是头一回见,总之等老夫人醒了就能知道了。”杨九郎上前一步抓住大夫的手:“大夫,你是说我奶奶好了?是不是?醒了就没事了?”大夫笑笑:“杨少爷,具体我也不清楚只是脉象上看没什么问题了,只要醒了之后没有不适的症状静养一段时间就可以了,老夫人真是吉人自有天相啊!”刘氏双手合十对天拜三拜:“谢谢老天爷谢谢菩萨谢谢各位神灵保佑!谢谢!”送走了大夫刘氏提醒杨九郎还要去敬酒,杨九郎笑笑:“娘,奶奶没事了,我太开心了!”刘氏点点头:“嗯,王婆子果然没说错,你娶的果然是个福星,我们一定得好好对他!”杨九郎想起那个单薄的身影点点头:“娘,您放心吧,我一定好好对他!”回到酒席宴前把老夫人的情况简单说了说,一来是让大家放心,二来也是给张云雷扬名,省得有人说三道四的刚进门老夫人就吐血了什么的对他不利。敬了一圈酒就被杨忠挡了:“各位尽兴,我家少爷还有重要的事恕不奉陪了,各位吃好喝好啊!”大家也都理解,新婚之夜嘛,也没人这么不开眼拉着新郎官灌酒的。杨九郎回到自己房间对着门口的丫鬟说:“去打盆热水,端些饭菜来!”张云雷听到杨九郎的声音赶紧回到床边坐好,把盖头重新盖好,随着他推门进来心“砰砰砰”跳得越来越快,手心里全是汗!

       杨九郎一步一步走到张云雷跟前,拿起秤杆轻轻的挑起了红盖头,在张云雷一抬头和他四目相对的那一刻杨九郎就知道自己娶对人了,这就是自己一生的伴侣了!眼珠盯着他都不会动了,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呢?自己也算是走南闯北留过洋的,什么样的美女美男子没见过?唯独没有见过他这么好看的,乌黑浓密的头发全部梳在脑后,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浓密的眉毛底下一双剪水瞳眸,又密又长的睫毛随着眼睛的眨动忽闪忽闪的像一把小刷子在你的心上挠痒痒,眼型状若桃花眼尾处上翘,黑亮的眼珠犹如装着夜空最亮的那颗星,垂下眼眸时睫毛会在卧蚕上投下一小片阴影,挺直的鼻梁一张红唇形状美好,张云雷由于紧张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杨九郎随着他的动作喉结上下一动咽了口口水,修长的天鹅颈上性感的喉结卡在大褂立领的位置有一种引人犯罪的冲动。张云雷被挑开盖头的那一刻一抬头就看到了一个脸圆圆的白白的眼睛小小的像个发面馕一样的人,他以为传说中的的商业奇才会很凶,没想到是个感觉有些傻乎乎的人。当然张云雷不会真认为他傻,能成为杨家当家人肯定不是一般人这点他很清楚!张云雷脖子都僵了杨九郎还看着他不眨眼,张云雷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低下头抠着手指缓解尴尬和紧张。这时丫鬟端着热水和饭菜进来了:“少爷,饭菜给您准备好了,热水在架子上。”杨九郎这才回过神轻咳一声:“嗯,知道了,你们都下去吧!”

评论(50)

热度(1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