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马家的傲娇喵

此生唯愿张云雷安康喜乐!平安幸福!

郎入云心(三)

        转眼就到了成婚的这一天,一大早街道上全围满了看热闹的人,杨九郎身穿大红骑着高头大马去迎亲,张云雷同样身穿红色喜服坐在床边听着外面嘈杂热闹的声音表情淡淡的,眼睛里没有一丝波澜,对他来说只要能给他爹治病离开这个家去哪都一样!陈氏这么热情的招呼每一个街坊邻居还是头一回,笑得花枝乱颤的:“哎呦,我跟你们说啊,我们家云雷啊命可真好,能嫁到杨家去,我打小就看出来这孩子有福了,这孩子现在要嫁人了我还真舍不得!毕竟是我拉扯大的,哎!”街坊们表面上嘻嘻哈哈的背地里哪个不骂她,正说着呢就听锣鼓喜乐声越来越近了,陈氏一拍大腿:“来了来了,新郎官来了,我姑爷来了!”张云雷长叹口气慢慢的把红盖头盖在自己头上默默地在心里说了句:“张云雷,祝你好运能碰到家好人!”杨九郎到了门口打量了一眼虽然陈旧但是很整洁的房子翻身下马,陈氏扭着腰就过来了笑得见牙不见眼:“呦!这是我姑爷吧?你看看这气宇轩昂风流倜傥的气派,真真是人中龙凤啊!”杨九郎微微颔首并没有搭理她,管家上前一步伸手把她隔开来,王婆子特别有眼力劲儿得跑进屋里把张云雷搀出来,走到杨九郎跟前笑盈盈的:“杨少爷,这位就是您命定之人了。”杨九郎看着这个人虽然身量和自己差不多高但是很瘦,喜服穿在身上都松松垮垮的,眼睛一转看了眼红光满面的陈氏和她身边一直满脸谄媚肥头大耳的儿子,眼神变得锐利,让陈氏不由得打了个冷颤。

        杨九郎伸手拉住张云雷的手感觉他有些微微的发抖,虽然这手很柔软纤细修长,但是手心里有一层老茧,应该是长年干粗活留下的。微微一笑把他的一双手握在自己的手心里在他耳边轻轻柔柔说了句:“别怕,以后有我了!”张云雷开始只感觉他的手掌干燥温暖,紧接着听到这么一句话,仿佛平静的湖面扔进了一颗石子,泛起了涟漪。张云雷本来被盖头蒙住看不见东西再加上对未来的未知和迷茫,心里有些紧张害怕,这时候有个人来告诉他:“别怕,以后有我了!”仿佛让他的生活找到了支点一样感觉有了依靠,虽然张云雷对未来没有什么过多的期望可是这一刻他是感激杨九郎的。慢慢的平复了心情微微点点头随着杨九郎的引领走到轿子前等杨九郎掀开轿帘弯腰进了花轿,王婆子笑呵呵的提醒:“杨少爷,您还没踢轿门呢?您得连踢三下轿门这样过门的新人才能事事都听您的!”杨九郎摇摇头:“不用了,现在民国了夫妻平等,再说我杨九郎的人是要用来宠着的!”管家一仰头大喊一声:“起轿,接新人回府!”群众一片欢呼,好多人议论纷纷:“哎,我跟你说啊,云雷这孩子可算是摆脱了他那恶毒的后母了,终于也算是熬出来了。”:“是啊是啊,看杨少爷很在意他的样子,想必过了门也不会过得太差。”:“嗯,如果这孩子真能过上好日子也算是老天爷开眼啊!”张云雷听着这些议论声垂下眼皮,不管怎样杨九郎都给了他足够的尊重和体面,轻轻的说了两个字:“谢谢!”等到了杨府门口更热闹了,来贺喜的人天南海北认识不认识的都有,基本都是生意场上的人,谁都想借着这个日子和杨九郎攀上关系。

        停下轿子张云雷被王婆子搀出来,管家拿过中间系了个大花的红绸子一头塞到张云雷手里另一头在杨九郎手里,杨九郎轻轻的说一句:“走吧,跟着我就好。”张云雷点点头垂下头看路,一步一步走到大门口迈步过了台阶到了一个火盆前,王婆子唱道:“新人跨火盆,日子红火火!”张云雷一大步迈过去,五步以后到了一个放着红苹果的马鞍跟前,王婆子唱到:“新人跨马鞍,日子年年安!”张云雷跨过去以后就一直来到了正厅,有丫鬟提前拿了两个红蒲团放在上座前面,高堂上只坐着杨夫人刘氏,笑盈盈的看着两个人一步一步走到她面前,管家一提中气:“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送入洞房!”一套流程下来张云雷被王婆子和丫鬟送到了杨九郎住的院子,进了东主厢房刚坐在床边上,杨九郎紧跟着进来了,抓起桌子上的几块糕点塞到张云雷手里拍拍他的手背:“先吃点垫垫别饿着,我还得去敬酒!”说完就被人催促着出去了,王婆子笑笑拍拍他的肩膀:“我王婆子虽然为了挣钱可也觉得做了件好事儿,行了,祝你以后生活幸福快乐!”说完就带着丫鬟们出去了!张云雷看着手里的糕点扯开嘴角自嘲的笑了:“幸福快乐?可能吗?我只是来冲喜的而已,身份我还是知道的!”老夫人躺在床迷迷糊糊的听见外面敲锣打鼓的甚是热闹,挣扎着问身边伺候的丫鬟:“外面干嘛呢?”丫鬟给她顺着气:“回老夫人,今儿是少爷大婚成亲的日子!”老夫人瞪大眼睛呼吸急促:“什~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没~没人~告诉我~”喘得越来越厉害越来越急促丫鬟不停地给她顺气:“老夫人,您别激动,您千万别激动,少爷怕您伤神才没说的!”老夫人眼睛突然睁大“哇”的一声吐出来一口黑血,丫鬟吓坏了急忙大喊:“来人呐,来人呐,老夫人吐血了!”

评论(49)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