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马家的傲娇喵

此生唯愿张云雷安康喜乐!平安幸福!

郎入云心(一)

        亲爱的朋友们想我了吗?好久没有写长篇了,有一个朋友说写个冲喜梗,我这两天整理了一下写了出来。尽量不挖坑,还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感谢给我提供题材的朋友 @姐姐 和一直幕后做军师的 @大喵吃馕不吃鱼 。还是那句话:圈地自萌不要上升!有什么不足之处还请大家见谅!

       云城杨府是个有权有势的名门望族,祖上是前清的一品大员辈辈出人才,到了这一代的当家人杨九郎那更是商业界的奇才,产业遍布全国各地涉猎范围几乎涵盖了各个行业,所以说大清虽然灭亡了可是人家依然是云城乃至全国的首富!可是这半年来杨府上下阴云密布各个愁眉苦脸,起因就是杨府的老夫人身染恶疾,不知道请了多少名医都没办法治好,杨九郎连悬赏榜都贴出去了,无论是奇人异士还是江湖郎中只要能治好老夫人保你荣华富贵用之不尽取之不竭!可惜呀,贴出去一个月了也没有人来揭榜。这天来了一个媒婆模样的人笑呵呵的对门房说:“小哥,我是咱们这的王婆子,快去通传就说我有办法能治老夫人的病!”门房虽然不怎么相信她可事关老夫人病情他也不敢耽搁紧忙跑到偏房找到管家杨忠,把事情告诉于他,杨忠点点头一刻没停的来到杨九郎住的院子把事情告知给他,杨九郎点点头:“忠叔,你让她到前厅等候我与母亲稍后便到。”王婆子被杨忠领到前厅侯着悄悄的打量着雕梁画栋金碧辉煌的客厅,心里啧啧称奇:都说杨家是首富,果然名不虚传,这一水儿的黄花梨桌椅条案一墙的名人字画哪一样都价值不菲啊!更别提博古架上的一应古董玉器了!这我的主意要是能给老太太救了那我不是下半辈子吃穿不愁了!正自己琢磨着呢就听一道低沉的声音传来:“你就是王婆子?有办法治好我奶奶的那个人?”王婆子回身行礼:“老身王婆子给夫人和少爷请安!”夫人刘氏一颔首:“嗯,站一旁好好回话!”王婆子应一声慢慢退到一边,杨九郎上下打量她一番笑了:“你是个媒婆怎么医我奶奶?”王婆子一低头:“回杨少爷,老身我这里有一法子不知当讲不当讲?”杨九郎冷哼一声:“哼!来都来了有什么不能说的?讲!”
       

       王婆子被杨九郎无形中散发出来的气势给吓得一激灵,稳了稳心神:“是,我王婆子是靠保媒拉纤过活,按说是没那个本事医老夫人,可是我有一个想法可以一试,你们可以办个喜事冲一冲府里的煞气。说不定老夫人看到家里办喜事一高兴病就好了呢!”杨九郎刚要呵斥她被刘氏给拦住了,对着杨九郎摇摇头轻咳一声:“我问问你,你说让我们家办喜事冲煞,你可知道我们杨家上下只有我儿一个男人?你所说的喜事难不成是给我儿娶妻?”王婆子站在一旁点点头:“夫人所言极是,杨少爷乃是人中龙凤,如果能娶一房好妻子老夫人岂不是开心之极?心情愉悦也是有益于身体健康的,您说对吗?”刘氏看了看杨九郎喝口茶:“九郎,你什么意思?”杨九郎眯起眼睛深吸口气:“娘,奶奶从小就疼我爱我,我为她老人家做什么都是应该的,只要能让奶奶好起来做什么都行,况且我也到了该娶妻的年龄了!”刘氏笑笑:“好,我的儿果然孝顺,不枉你奶奶疼爱你一场,一定得给你找一个可心的人陪你过日子!”转身对着王婆子说:“你今天敢这么来说明你已经有合适的人选了吧?都是哪家的姑娘啊?”王婆子谄媚的一笑:“回夫人,结亲这种事一定要讲究八字属相,我这里倒有一门天作之合的八字和属相,就是有点不同。”刘氏一皱眉:“说来听听?”王婆子轻咳一声:“这个绝配的人是个男的,不过人品相貌都是一等一的好!”刘氏看了看杨九郎摇摇头:“那不成,我儿娶一男的回来像什么话?”杨九郎一摆手:“无所谓,反正是用喜事救奶奶,我也没有喜欢的人,娶谁都一样男的女的有什么差别?”王婆子赶紧接话:“再说了娶了这个天作之合的人以后还可以再娶几房啊!什么都不耽误还能救老夫人,多好的事情!而且我算过了三天之后就是最好的黄道吉日最适合成婚!”刘氏重重叹口气吩咐管家:“好吧,既如此便如此!杨忠,你去先打点成婚一应物品和事宜。”杨忠称是转身退下。

       
        刘氏喝口茶让王婆子坐下说话:“我问一下你说的这个人是谁家的孩子?”王婆子笑嘻嘻的:“我跟您说夫人,这孩子长得可好看了,性子也好,就是家里有些复杂,就是住在城外贫民区张世良他们家,老伴死的早只有一个儿子叫张云雷,续了个弦带着个儿子过来对他不好非打即骂,张世良后来又长年卧病在床,孩子出去工作挣的给他爹看病的钱还得被他继母克扣,又得伺候他继母娘俩,孩子命苦啊!他爹病恹恹的也不能主事,多少人劝这孩子跑了吧,别在他继母手底下受气了,可这孩子孝顺放心不下他爹,怎么都不肯离开!哎!我这也是好心,给他算一算,哎~您猜怎么着?和咱们家少年正是天定的姻缘!您说说这不是老天爷可怜这孩子吗?”刘氏一听就动了恻隐之心:“原来是个苦命的孩子,也好,进得我家门也算是有个遮风挡雨的避难所,彩礼多给些!”王婆子站起来一躬到底:“我先替那孩子谢谢夫人!”刘氏点点头:“明天你来带着彩礼去一趟,把我们的意思传达到!如若老夫人真好了少不了你的好处!”王婆子连连称是,乐呵呵的走了。刘氏握住杨九郎的手:“儿啊,你真的想好了?”杨九郎微微一笑:“娘,孩儿想的很清楚,心中无爱谁都一样,主要是能救奶奶就好!而且我们也算是做了件好事不是吗?”刘氏擦擦眼角的泪花:“嗯,希望你奶奶能够好起来!”

       

       

评论(33)

热度(2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