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马家的傲娇喵

此生唯愿张云雷安康喜乐!平安幸福!

郎入云心(十五)

       杨九郎在张云雷精心照顾之下恢复的特别快,后背只剩淡淡的印子了等明年过个六月天几乎就能看不出来了。张云雷看着杨九郎也活动自如也不用自己照顾伺候了,就开始找别的活干。早上起来去帮着丫鬟们打扫庭院,去厨房帮忙准备一日三餐,去伺候老夫人总是想多干点活。可是没有一个人让他干活的一是不敢二是心疼,丫鬟们私下聊天都说:“你看云雷少爷多可爱,头发顺在额头上,显得那么小就像自己的弟弟一样,疼他还来不及呢哪舍得让他干活呀!”:“对啊,尤其他忽闪忽闪两个大眼睛往你跟前一站恨不能什么都给他,天上的星星都想摘给他!”:“就是的,你说我们云雷少爷怎么就这么可爱呢?哎呀那柔顺的头发那眼睛仿佛装着星星,永远软软的嗓音,太招人疼了!”:“我跟你们说啊,我有时候都特别想胡撸胡撸他的头发,可是我不敢!”:“嗯嗯嗯,我也是,觉得他像只小奶猫总想去胡噜一下他!”杨九郎站在一旁听了半天了,心中又好气又好笑,气她们一副花痴模样讨论张云雷二是觉得脸上有光,自己的媳妇全是优点听见别人夸他很开心。轻咳一声:“干嘛呢都在这?”丫鬟们一回头吓一跳:“少爷,我们……”杨九郎一摆手:“行了,以后别在背后议论云雷少爷,那是我媳妇知道吗?该干什么干什么去吧!”几个丫鬟互相对视一眼抿唇偷笑,行了礼散开了。杨九郎摸着下巴:“看来我不能再让他顺毛了,得把头发给他弄弄,显得成熟些!”

        杨九郎痊愈了没事儿了知道张云雷惦记自己的父亲了就想带他去看看老爷子:“云雷,想爹了吗?我带你去看你觉得怎么样?”张云雷特别开心:“真的?太好了,那咱们什么时候去?”杨九郎笑着刮了一下他的鼻子:“这就去,我给他安排了新的住处,你还没去过呢,正好今天带你去看看有哪里不满意咱再调整。”张云雷一愣只感觉心里热乎乎的:“九郎,谢谢你!”杨九郎睁大眼睛:“你叫我什么?”张云雷羞红了脸软着嗓音:“九郎。”杨九郎一把抱住他哈哈大笑:“哎呀,我第一次觉得我的名字能这么好听,在你嘴里喊出来简直太好听了,如果你不跟我客气的话我会更开心!”张云雷轻轻点点头:“那九郎,我们现在可以出发了吗?”杨九郎拉着他的手:“可以,我们这就出发去看咱爹!”吩咐杨忠准备好了礼品让人开车不多时就来到了一个幽静的小胡同,里面有一个小院子,站在门口拉着门环轻扣几个下就听里面有人问:“谁呀?”杨九郎笑笑:“我,杨九郎。”里面人把门打开:“呦,少爷来了快进来。”杨九郎拉着张云雷后面跟着一个下人搬着礼品进了院子,张云雷四处打量,这个院子虽然不大但是很干净整洁,还特别安静很适合养病。那人是杨九郎让杨忠挑的伺候老爷子的人,把他俩引到屋里卧室张世良正针灸呢,一个大夫看到他俩站起来:“杨少爷,云雷少爷,老爷子身体越来越好了,您二位放心吧。”杨九郎一颔首:“嗯,大夫的医术自然是没得说,我爹现在身体怎么样?”张云雷坐在他跟前轻声喊他:“爹,云雷来看您了。”张世良身上有针不方便动,点点头笑容满面:“嗯,真好,爹前两天还念叨你们呢,今儿就来了。”

        大夫笑笑:“老爷子其实也没什么大病,就是以前没得到彻底的治疗有些耽误积压的旧疾,我给他开了新药方,结合针灸相信不久就能下地走路了,周身的穴位也会比以前畅通。”张云雷很开心:“爹,您听到了吗?你很快就能完全康复了!”张世良拍拍他的手:“我这把老骨头都是托了你的福啊,要不是九郎我早就死了!”杨九郎一皱眉头:“说什么呢爹?您是云雷的爹也就是我的亲爹,如果不是因为我家只有女长辈我就接您去家里了!”张云雷打从心里感激杨九郎站起来走到他跟前郑重的说了声:“九郎,谢谢你!”杨九郎脸一板:“怎么又是这句话啊!我不爱听,以后不要让我再听到这俩字了!”张世良看着两个人的相处心里安慰了,看来杨九郎对云雷不是一般的好啊,能让云雷对他放下戒心试着接受他!吃过中午饭,喝了会茶聊了会天张云雷看到老爷子面有疲色就起身告辞:“爹,您歇会儿吧我们先回去了,改天再来看您!”出了门碰到来找杨九郎的杨忠了:“少爷,您快去商会一趟吧,会长找您。”张云雷摆手:“你快去吧,我自己回去就行了,路也不远,正好我吃过饭溜达溜达消消食!”杨九郎点点头:“那你随便转转,有喜欢的就买,早点回家,我很快就回来。”说着话把自己的钱包拿出来塞他手里了,张云雷连连摆手:“我不要,我没什么可买的不用钱。”杨九郎不容分说的硬塞他手里:“拿着,想花就花,咱家有的是钱都是你的!”说完就上车走了,张云雷苦笑一下把钱包贴身藏好了怕有小偷偷他的。一路上溜溜达达很快就看到了杨家的大门,这时突然被一个人拦住了去路:“呦!这是谁呀?奥,原来是我儿张云雷啊!怎么?攀上高枝不认识你娘我了?”

评论(71)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