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马家的傲娇喵

此生唯愿张云雷安康喜乐!平安幸福!

郎入云心(二)

       王婆子一大早便带着抬彩礼的家丁来到了贫民区,一路敲锣打鼓引得好多老百姓都跟着看热闹,到了张世良家王婆子一步三扭的来到门前叫门:“我说,张嫂子,开门呀,我给您道喜来了!”随着一声尖锐的嗓音门分左右:“呦~我当是谁呢?原来是王婆子呀,你这一大早的给我道喜?我能有什么喜?少拿老娘开心!”王婆子嘴角抽了抽扯出个笑容:“瞧您说的,您家里有个福娃娃您不知道吗?我今天啊是来给您说一门亲事的,您让我先进去说。”张世良的续弦姓陈,陈氏往前一步挡住了门挑着眉毛:“什么亲事?说清楚再进去,给谁说亲?如果是张云雷就免了,我们家没那个闲钱给他娶媳妇!”王婆子暗暗咬牙稳稳心神:“您看您怎么就不听我把话说完呢?这门亲事是给张云雷说的不假可是呀不是娶是让他嫁!你看,彩礼我都给带来了!”陈氏一听立马抻着脖子往王婆子身后看这才看见那些沉甸甸的箱子,接着眉开眼笑的拉着王婆子的手:“哎呦,你看怎么让大妹妹在外面站着呢,快进来快进来,哎呦,怎么了这是?”俩人一进屋张云雷正在喂他爹喝药呢,陈氏一皱眉头呵斥道:“怎么这么没眼力劲儿?家里来客人了看不见啊?赶紧沏茶去?”张云雷把最后一口药喂完给他擦擦嘴,低着头出去烧水沏茶。张世良躺在床上只能张大嘴想说什么却说不出来!王婆子啧啧两声:“要我说云雷这孩子真好,一点都不像贫民区里长大的孩子,虽说是粗布麻衣可是这孩子天生一股高贵优雅的气质怎么也掩盖不住!”陈氏剜了她两眼,她生平最恨的就是张云雷这通身的气质,怎么打压也压不住,尤其和自己儿子站一起那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所以她特别厌恶他!

        皮笑肉不笑的问:“大妹妹,你刚才说的让张云雷嫁给谁?哪户人家?”王婆子哈哈一笑:“说出来你准开心,就是杨府当家杨九郎,云城首富杨家!”陈氏张着嘴半天没合上:“这,这可能吗?这,这么个大户人家怎么会娶一男的?还是我们这种家庭!”王婆子一拍手:“怎么不可能?他们家里老夫人病了好久不见好需要冲喜,八字属相一算云雷最合适了,这才有了这门亲事!”张云雷拿着茶壶在门口全听见了走进来站在王婆子面前声音轻轻的:“王婶,我想问问我能带着我爹过门吗?”王婆子一听眼泪差点掉下来:“孩子,你傻呀?你嫁过去就是少夫人了,你爹还不跟着过好日子了吗?再说你还有这么多彩礼呢,足够给你爹治病了!带着你爹过门总归是没这个先例我也不好开口不是?”张云雷想了想:“只要能给我爹好好看病我就嫁!”心说反正到哪都比在继母手里强,还能给他爹好好看病!陈氏听了一肚子火一拍桌子:“怎么的?我白养你这么大了?你的彩礼全给你爹看病我不用养老啊?虽然我不是你亲娘可我也是你后娘啊!怎么长大了翅膀硬了?不准备认我了?传出去不怕别人说你不孝吗?”张云雷本能的一哆嗦壮着胆子第一次反驳她:“这么多箱彩礼我只要一部分,我就想给我爹找个医馆,您拿着剩下的钱过日子,我爹还不用连累您,这样不好吗?”王婆子也开口:“哎呦,那感情好啊!这孩子真孝顺啊,你看看这么多彩礼都给您了还把病秧子老爹弄到医馆去,这样您可不省心了吗?多好呀!”陈氏眼珠一转笑呵呵的拉着张云雷:“嗯,还是我乖儿子疼娘!好孩子,就这么说定了,给你爹找一个好的医馆别怕花钱!”张云雷感觉有蛇在身上爬一样强忍着恶心点点头退出去了!

        张云雷走到一个无人的角落里拿树枝在地上划拉着,自言自语:“张云雷,能逃离她的魔掌比什么都强,以前你记挂着爹,现在有钱了能给爹请医生了,把他老人家放到医馆里有大夫照看你也能放心了,还能经常去看他。比在这里经常吃不上药强多了!和谁过不是过?反正你也没有喜打算娶妻,谁都一样!”甩甩头刚要站起来就被一个人从侧面抱住了,张云雷一阵恶心用尽浑身力气挣扎:“放开我,你不怕被你娘看见吗?放开我!”抱着他的正是陈氏的儿子泼皮无赖叫黄三,黄三呵呵一笑:“我娘才不在意这些呢,快让哥哥好好摸摸!”张云雷狠狠一脚踩在他的脚上,黄三疼得一下子松开他抱着脚原地转圈嘴里不停地骂:“该死的,你等着我回去怎么治你!”张云雷飞快的跑回家王婆子他们已经走了,张云雷看着在整理彩礼的陈氏,踌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那个,我拿一部分给我爹找医馆,今天就让他搬过去不让他在家碍您的眼!”陈氏拿出一个荷包递给他一挑眉毛:“给,别说我虐待你们,这么多年了我嫁给你爹一天好日子也没过上,还整天的被你气得半死,赶紧去找个医馆吧,治好了最好,治不好也别说我无情无义!”张云雷接过荷包什么都没说扭头就走了,找到了他经常去抓药的医馆把情况给人家掌柜的一说,立马就同意了,专门收拾出一间干净的偏房让他爹住,又命伙计帮着张云雷把他爹抬过来,安顿好了他爹他也没回去留下来照顾他!晚上张世良使劲拽着张云雷的手想说话可是又说不出来,眼泪汪汪的看着他,张云雷笑笑给他擦擦眼泪:“爹,我知道您要说什么,您放心吧,我以后会照顾好自己的,您在这里安心养病,我会经常来看您的!”张世良心里不停地说:“儿子,都怪爹不好拖累了你!爹没用啊!”

       

评论(15)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